萧辰

各圈子反复横跳

【毅花/梦华】绽放

意难平,我想让大梦支愣起来

私设大梦没结婚,两个人都30出头

写的很烂,全是ooc

————————

杨立华走了,她在北京有了自己的事业,和曾毅的组合也红遍了大街小巷。

曾大梦还是待在村子里,每天两点一线,出了工厂就回家,任路上的人对他指指点点,他也像没听到一样,仿佛杨立华刚走时,他为了她跟人打了一架就是一场梦。

他以为自己这一辈子就这样了,小花走了,他心里的花也谢了。

大约又过了两三年,应国家的政策,村里来了好几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说是来慰问的专家,叫村民们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去找他们检查。

曾大梦听说了,但他没去。他没指望自己的腿能好,而且……他付不起医疗费。

晚上,曾大梦骑着电动车,来到以前常听小花唱歌的小树林。他靠着一棵树,抬头望着天上朦胧的月亮,嘴里轻声哼唱着那首歌。

“我在仰望,月亮之上……”

“诶?同志?”

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曾大梦一跳,他费力的转过身,只看到一个穿着衬衣西裤的青年人。

“有事?”曾大梦问。

那人似乎有些惊讶,他盯着曾大梦的那条瘸了的腿看了一会,才说:“你怎么不去找村里来的医生看看腿啊?”

曾大梦叹了口气:“从小就这样,不指望能治好了。”

那人却有些激动:“怎么会!我们队伍里有几位出色的专家,他们会有办法的。”

曾大梦有些自嘲的笑了笑:“但是,我没钱……”

“嗨呀!钱这事儿你别担心,这是上面的政策,免费的。”那人说完又笑了几声,期待的看着曾大梦。

曾大梦心里一动,但没有马上回答他。

起风了,树叶刷啦啦作响,那人却清晰的听到曾大梦的声音:“好,谢谢你。”


曾大梦的腿好了。

这件事说出去连他自己也不相信,缠着自己这么多年的病根子没了,他感觉路上村里人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回了家,他暗自下了决心,剃掉了胡子,把自己的脸收拾的干干净净,还按照电视上看到的弄了个发型。

后来,他卖了房子,唯独留着那张演唱会门票,然后拿着卖房得到的钱去了外面的大城市。他走时,连杨立华的母亲都惊叹不已:“没想到这瘸子收拾利索了还挺帅的?”

杨立华父亲反驳她:“说啥呢?大梦这孩子本来就挺好,就是因为腿瘸才被你们给说成那样子的。”

杨立华的母亲一下子不说话了,从此以后,村里对曾大梦的讨论甚至也听不到了。


看到搭档又在捏着那张门票发呆,曾毅没忍住,伸出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喂,又发呆?马上就上场了啊。”

杨立华回过神,对曾毅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啊对不起,走神了。”

曾毅又问:“这张门票有什么特殊含义吗?我看到你这样发呆不是一次两次了。”

杨立华的脑海里立刻闪现出那人的笑脸,她不由得也笑了笑,回答:“是一位重要的故人给我的,我……很想他。”


曾大梦去了北京,刚好碰上横店拍戏,就去当了跑龙套的小演员。工作虽然不是很好,还容易受到某些明星大腕儿的嘲讽,但他还是一直坚持着干了下去。

又一年深秋,曾大梦接了一个落水戏的龙套。原本没多难的剧本,也不知为什么,那演员演的一直不在状态,导演看着摄像,眉头早就皱成了一个川字。

那边一直NG,曾大梦和其他龙套演员就只能湿着身子在旁边等着。但次数多了,其他人也难免抱怨起来,有几个干脆溜走了。

一旦有人挑头,其他人也就跟着动了身,最后,一共五个龙套演员,只剩下曾大梦和另一个男孩儿,两个人对视一眼,脸上都是苦笑。

导演瞅着这边心里更堵,忍不住多看了他俩一眼,心里留了个印象。

说来曾大梦的运气也不错,跑龙套没几个月,就接到了有几句台词的剧本。他到片场时,却被站在人群里的影片导演认出来了。

“你是……你是不是以前在横店跑过龙套?好像是落水的戏。”

曾大梦眨了眨眼,想了一会回答:“是啊,您……”

那导演笑了两声,拍了拍他的肩膀:“啊没事,你演的很不错,要继续加油啊!”

曾大梦听了这话既感到莫名其妙,但又有些兴奋。不过这话落到其他人耳朵里,那就是个信号:导演看重这个小演员,在他身上可以“投资”。

从那之后,要曾大梦去拍戏的剧组多了起来,再加上他本身实力强,长相又占优势,似乎除了年龄没什么缺点。他的身份从龙套渐渐变成了小配角,再到男二号。

终于,曾大梦凭着自身优秀的实力,在出演了某部剧的男二号后一炮而红,成了炙手可热的男演员。

那年,曾大梦和杨立华都过了不惑之年。

杨立华在北京安了家,虽说她很少回村里,但她心里却一直惦记着曾大梦,那个瘸着腿,却愿意听她唱歌、相信她一定能火的人。

直到有一天,她被邀请去电视节颁奖,奖项是影帝。

她看到大屏幕播放的候选短片时,整个人都有些懵。

那是……大梦吗?

他的腿好了吗?

他……有希望当影帝了?!

杨立华激动的拿手卡的手都有些颤抖,脚下都有些不稳。她调整了一下站姿,借此机会使自己冷静下来。

“让我们恭喜——”她停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

“曾大梦!”

看着那人从舞台一侧笑着向自己走来,杨立华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她的脸上此刻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曾大梦今天换了身新西装,衬得他身材更好,整个人身上沉稳温和的气质和过去那个瘸着腿的人截然不同。

不……还是有些相同的。杨立华想。

他还是和从前一样,温柔,爱笑。

曾大梦站到杨立华身边,接过那座金色的雕像。

在绚烂的灯光中,她听见他轻声说:“小花,好久不见。”

后来,大梦留在了街头巷尾,小花开遍了大江南北。

后来的后来,大梦飞向了天空,小花在更多人的心里悄然盛开。

————————

就是……也不知道真实情况要怎么样来,然后写的有些理想化……

这篇的tag也不知道怎么打,错了告诉我,我改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呀!

评论(5)

热度(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