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辰

各圈子反复横跳

【花毅/毅花】警局新人求助帖

新粉报道(?)

被毅哥蛊了快一个月忍不住下手了…

是警察AU(没有任何知识储备看个乐呵吧)有点长呃……

文笔非常烂,非常ooc,理解成cp或者搭档都可以

/ / /

1L楼主

如题,现在我就有个问题…

2L

呦,来新人了

3L

欢迎欢迎啊

4L楼主

谢谢前辈们……所以我想问的是咱们局副队是谁?我今天怎么只看到花姐了

5L

噗……楼主怕不是需要看看眼科【狗头】

6L

合理怀疑毅哥又被看成新来的了

7L

同意

8L

同意

9L

同意

10L楼主

不是,怎么回事

你们说的毅哥是开会的时候站花姐旁边的那个吗?

11L

那不然呢

12L

开会的时候他俩都是站一起的呀

13L

不然你觉得谁会站在花姐旁边【笑哭】

顺便科普一下,原本局里是要让毅哥当队长来着,毅哥不知道为什么没答应,换了花姐

不过也没差,他俩黄金搭档嘛

14L楼主

什么??!

我一直以为他和我一样是新人……今早来的时候还是他给我引的路呢。怎么办怎么办我还跟姐妹说想要下他联系方式……

15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6L

哈哈哈哈哈哈哈又一个

17L

哈哈哈哈也不能完全怪你,毅哥的年龄和长相是真的不符,花姐的话凭气质就能看出来,毅哥就是完美隐藏【狗头】

18L楼主

srds我刚回想起来……我还跟他说“谢谢帅哥”……

19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L

好家伙,楼主是真的虎

21L花花花花花

逮到了!上班开小差!等老曾回来来开个会?

22L

对不起花姐我这就去工作

23L楼主

对不起花姐不用等毅哥回来我马上投入工作

/ / /

玲花看着手机觉得好笑,探头看了看外面一秒认真的警员,没忍住笑了一声,又靠回椅子里。

没过多久,曾毅就从大门走了进来,一边往办公室走一边把墨镜摘下来挂在衣领上。

周围的几个警员见曾毅进来,就想起论坛的事来,都赶紧背过身拼命憋笑。

曾毅疑惑的看了这几个人一眼,想问问怎么回事却发现大家都是这个表情。

他更迷惑了,伸手推开门进了玲花办公室,却被玲花一句“回来了,帅哥?”打了个措手不及。

“哈?什么?”曾毅觉得自己刚从现场回来就像回错了地方,他没忍住上手捏了一把玲花的脸:“别是我在做梦吧?你们今天怎么了?”

玲花拍开他的手,一边使劲捏回去一边回答:“也不知道是谁又被认成新来的了。”

曾毅闻言一愣,随即无奈的笑了笑,没有说话。玲花倒是理解他,这几年基本上每年都会上演一出这样的戏码,曾毅是被迫习惯了。

不过……自家搭档确实,有冻龄那意思了。

“这样会不会显得我长的老啊?”玲花托着脸颊问道。

曾毅笑了起来,拍拍她的肩膀回答:“怎么可能,我可是听到有好几个小孩儿都夸你漂亮呢。”

“毕竟你可是咱们局一枝花啊!”

说完,趁着玲花还没炸毛,曾毅从包里掏出文件冲她晃了晃,提醒到:“行了,该开会了,正事还没干呢。”

会议室。

众人梳理了案件经过和线索后,会议室陷入了沉默。

接连几位妙龄女子遇害,手法却各不相同,这让全社会的关注度一下子飙升。现在市局也很关注这个案子,要求他们一星期内结案。

“这案子……一点头绪也没有啊,这叫人怎么查。”

不知是谁先开始了吐槽,其他人也纷纷开始窃窃私语,抱怨案子没法查上面又催得紧。

这时,玲花开口了:“其实这其中也不是没有联系。”

说着,她冲曾毅勾勾手指,对方立刻会意地给每个人发了份资料,随后自觉的开口道:“这份资料是死者的背景资料。从中我们可以发现,她们年龄相仿,长相都是很漂亮的,而且她们毕业于同一所学校。”

“对,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把这个作为突破口。”玲花接下话头,“根据老曾的走访笔录,这几个人在学校里关系很好,而且还有些“丰功伟绩”。”

说到“丰功伟绩”四个字时她特意加重了读音,估摸着每个人大致浏览了一遍文件后才开口:“校园霸凌,被她们霸凌过的人不在少数,都是当时身材矮小性格懦弱的女孩儿,其中有一个还自杀过。”

散了会,玲花眉头紧皱的走在前面,曾毅面无表情的跟在后面,两人一前一后进了队长办公室。

“花儿,我想咱俩可能得再去走访一趟。”

“老曾,我想去找找那个自杀过的女孩。”

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曾毅不由得笑了起来:“心有灵犀啊,搭档。”

玲花勾勾唇角:“那咱们……现在走?”

“呃……王燕,你好,我们来找你了解一些情况。”说着,两人都是尴尬的微笑。

毕竟他们也没想到,当年那个同学口中的软弱矮小的小女孩,如今不但长高了许多,胳膊上还依稀可见练出的肌肉,一看就是一个很爱健身的阳光的女孩子。

“哦好,是关于这几天那个案子的吧?你们有什么想问的?”

“嗯,首先,我们想知道你对那几个人的印象。”

“印象?呵,这么说吧,她们该死。”说这话的时候,王燕不屑的笑了一声,眼底满是轻蔑。

“那段经历我永远忘不了。”

想起那段日子逼仄的厕所隔间,一下比一下重的殴打,还有无论如何也不愿上前帮忙的同学,王燕的肩膀开始止不住地颤抖。

曾毅同情的轻轻拍拍女孩的肩膀,把桌上的水往她那边推了推。

王燕感激地看了曾毅一眼,随即很快调整好情绪,继续说:“若不是因为她们,我就不会干出傻事,我父亲就不会走。”

“父亲在得知我被送往医院抢救时,一心要赶回家,半路上出了车祸……”

听到这里,玲花有些于心不忍,抽了两张纸巾递给她,安抚道:“好了好了,都是过去的事了,你要向前看啊。”

王燕沉默地点点头,拿玲花递来的纸巾擦干眼泪,起身到房间里取了一个笔记本。

“这是我那时候的日记本,有些我不想说的,都写在里面了。今天你们来,我也提供不了什么有用的线索了。”

两人走出王燕所在小区大门,都是叹了口气。过了一会儿,玲花开口道:“她好像有些不对劲。”

“她的准备太充分了。”曾毅接着说。

“屋子里的热水壶刚烧开,但她穿戴整齐,不是刚回家就是准备出门,但无论哪一种都不合理。”

“那时候的日记本也像是准备好了的,好像是算准了咱们会来。”

两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却没发现离他们不远的地方跟上来一个熟悉的身影。

回到局里,玲花先就他们的调查结果开了个短会,商讨下一步的计划。

几个新入队的警员一脸崇拜的看着玲花和曾毅,问:“花姐毅哥,你们为什么要先去找她啊?”

“因为她的动机最大吧?毕竟都到了要自杀的程度。”他旁边的警员回答,说完还不确定的看向了两位队长。

曾毅勾勾唇角,朝那名警员微微点点头,然后又将视线投向玲花。

玲花点头把话头接过去,分析了诸多王燕可能犯罪的因素后,安排了案子的调查策略,本来还要说什么却被一通电话打断。

玲花接起电话,边听边皱起了眉头,给了曾毅一个眼神,就拿起外套急急地出了门。

散会后,外面已经是漆黑一片了。曾毅虽奇怪于搭档的突然离开,但本着对私事不多过问的原则,他按下心头的好奇,开始研究王燕的日记。

【x月x日  阴  今天又被欺负了…】

【x月x日  晴  今天被锁在卫生间了,还好保安大爷巡楼,不然就回不了家了。】

【x月x日  晴  今天又被欺负了……我恨她们……】

【x月x日  晴  总有一天我会报仇的!我要让她们更痛苦……】

……

这样的日记写了大半本,曾毅看的也是冷汗直流,这几个人确实把校园霸凌能干的事干了个遍,而且这还只是在一个女孩儿身上。

曾毅又翻了一页,却发现后面的纸张被撕掉了,只留下廖廖几页纸。

他找了支铅笔,涂了好半天才在灯光下看清字迹。内容都是数字,像是记录的时间,后面的字迹很潦草,只能依稀辨认出“夜跑”“下班”等字样。

这时,曾毅的手机振动了一下,这让专心看日记的他吓了一跳,打开一看发现是玲花发来的。

“这家伙……”后半句还没说出口,他就已经从椅子里弹了起来,抄起外套就往外跑,边跑边对值班的警员喊道:“一会儿发你位置,带上一队赶紧过来。”

江滨公园,玲花正和王燕在江边对峙。她看了一眼旁边的江水和铁链围成的低矮的护栏,心下了然。

可是我也是警察诶!再怎么样也不会被普通人坑到吧?

玲花暗自想到。手下却毫不含糊,快速把位置发给了曾毅。以她对搭档的了解,对方估计还在研究案子,在局里熬大夜呢。

“喂,下回有这种小盘算就不必去我家装小偷了,直接找我呗。”玲花开口道。

“找你?你身边那位男警官可不太好对付。”王燕的声音传过来,在夜里却显得有些不真切。

“这么说你觉得你能对付我?”说着,玲花捏了捏自己的拳头,直视着对方。

王燕把被风吹乱的头发捋到耳后,没有直接回答她:“如果你们没有对我起疑的话,兴许不会有这一幕。”她顿了顿,接着说:“跟踪你们的时候我听到了你俩的谈话。你说你们管这些干什么,那种人渣死了不是更好?”

“可她们也是人啊。”玲花冷冷的回答。可还没等她说完,王燕已经不管不顾的冲了上来,嘴里还怒吼着:“人?什么人?她们毁了我!毁了我的家!”

王燕虽然健身,但毕竟不如警察,很快就被玲花压制,占了下风。但她也不迷糊,知道自己在身手上不可能取胜,于是想办法要把玲花往旁边的江里推。

此时曾毅正在马路上飙车,他也数不清自己到底闯了多少个红灯,反正他是觉得江滨公园离警局真是远,这车像开了一个世纪一样。

到了地方,曾毅把车停在路边,迈开长腿奔进公园。

原来王燕记录的是那几个受害人的时间线……可是她把这个交给警方的目的是什么?想拖住我好害玲花?可如果我们当场翻看,她的计划不就黄了?

曾毅抿了抿唇,暂且搁置了这些问题,当务之急是去救玲花。

王燕的突然发力让玲花有些猝不及防,她往后退了几步才堪堪保持住平衡。

王燕此时已经气喘吁吁,对比玲花脸不红心不跳的样子,她知道自己这计划太轻敌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把笔记本给你们吗?”

玲花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这人突然抛出个问题用意何在。

可就在她愣神的功夫,王燕趁机冲了过来,狠狠地推了她一把,而王燕自己也没站住,两人一起掉进了江里。

与此同时,玲花听到了曾毅还喘着气的声音:“玲花!!”

曾毅刚跑到江边就看到两人一齐落水的一幕,心里“咯噔”一声,他一边大声喊着玲花的名字,一边跪倒在江边试图寻找玲花的身影。

警笛声远远的传来,在宁静的夜里显得格外突兀。曾毅急的眼眶都有些发红,正当他脱下外套准备跳下去找人时,一只手揽住了岸边的桩子,玲花游上来,抱着岸边的桩子喘气,她身后还拽着早已精疲力尽的王燕。

曾毅松了口气,当即也不管别的警员来没来,扶着两人上岸后把自己的外套裹在玲花身上,然后把她拥进了自己怀里。

原本玲花还想抱怨一下搭档今天来的好慢,却被这个拥抱吓了一跳,一下子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感受到自家搭档的肩膀微微颤抖,还有对方压抑的喘息声,玲花才反应过来,赶忙拍拍他的背,安慰道:“好啦,我这不是没事嘛,要相信你搭档的实力!”

她看了眼周围一脸“吃瓜”表情的警员,有些无奈,只是挥挥手叫他们赶快把嫌疑人送回去。

曾毅好半天才抬起头来,一双狗狗眼里满是水汽。他对上玲花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对不起。”

“如果我再早一点的话……”

“停停停,”玲花打断他,“别说这种自责的话,又不是你的错。”

她看着曾毅湿漉漉的眼睛,紧了紧披在自己身上的衣服,笑道:“老曾,我想吃羊肉。”

“……好,先回去洗个澡,不然会生病的。”

///

45L

昨天咋回事啊?毅哥抱着花姐哭了?

46L

啊?还有这事儿?

47L

有啊,就市局限时那个案子,好像是毅哥自责没有及时赶到导致花姐被嫌疑人推进江里了。

48L

蛤?还好还好,人没事就行。

49L

是啊,花姐没事就好

50L楼主

怎么感觉……毅哥有点软软的……

因为没有保护好搭档而哭了

51L

大胆!敢这样形容毅哥【doge】

(说实话有点)

52L

他们感情很好的,以前出任务毅哥也是一直尽力保护花姐

53L

对啊,有一次还差点被炸弹炸伤了

54L

给楼上补充:事后花姐在办公室拽着毅哥数落他,说他是不是傻防弹衣给她了自己还往上冲

55L

哇……好羡慕他们之间的感情

56L

所以毅哥这次没护住花姐才会那么自责?

57L

大概…?

///

花:老曾,你看论坛没

毅:没啊,看那个干什么,说什么了?

花:啊哈哈,没事没事

毅:?

【口供:

问:为什么主动把日记交给警方?

答:我以为你们发现不了后面的字迹。或者说我以为你们不会那么仔细地看那本日记。这样就能拖延时间,我就可以找机会离开。

问:为什么选择害女警官?

答:很正常吧,我一个女的,为什么要选男的作为对手,毫无胜算。

问:那么这样你的行动有什么意义?另一名警官照样能查到你这个凶手。

答:我的打算是跟那名女警官同归于尽。在我看来,帮那种人渣的人也不是什么好人。】

————————

啊……看我这烂文笔我都胡言乱语了些啥呀。。

下次想写假扮情侣的诶嘿嘿……(如果还有下次的话)

说不定后面会成all毅?我也不知道……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15)

热度(1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