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辰

各圈子反复横跳

【高剑/马力行】在这里

算是两个人互相慰藉的故事?

可以理解成cp,也可以理解为兄弟

@一株禾苗 的点梗

tag不知道该怎么打,有错误告诉我我会改的

ooc,渣文笔

……………………

1.

马力行一直觉得高剑是一个“孤独”的人,以前就不是爱说话的性格,现在经历了铁荣光和叶龙恩的案子以后更是如此,要不是两人隔几天就约个饭聊聊天,马力行觉得他真的会抑郁。

傅小柔觉得鬼见愁越发的沉默了。以往还能趁着送文件的功夫说几句话,现在却是高剑拿了文件就兀自看起来,除了问一些案件相关内容,别的话是一句都不说。

高霜虽然与高剑的关系越来越好了,两人之间的话也多了起来,但高霜就是觉得高剑有哪不对劲。

是不是太忙了?高霜一边躺在床上等高剑回来一边想。

【小柔姐姐,爸爸还没回来】

傅小柔收到信息,悄悄转过椅子看了看办公室里正伏案写东西的高剑,想了想还是敲门走了进去。

高剑抬起头问:“怎么了?”

“小霜还没睡呢,高处你……要不回去吧?”

高剑看着表想了想,觉得今天确实太晚了,便点点头对傅小柔说:“这就回去了,小柔,今天你也辛苦了,也早点回去吧。”

傅小柔满意的离开办公室。高剑则是开始收拾文件,等他收拾好从椅子上站起身,却感到一阵眩晕,眼前的景象几乎都揉到了一起,这使他又跌坐回椅子里。

傅小柔已经离开了,整个办公室只留下高剑桌子上的一盏灯和他轻微的喘息声。

高剑歇了一会,觉得晕眩感没那么强烈了才起身,强撑着开车回了家。

等回了家,高霜已经窝在自己床上睡着了。高剑无奈的笑笑,帮她掖好被子,关掉夜灯。从女儿的房间出来,高剑喝了感冒药,又看了会儿文件才去睡。

第二天,高霜起床,却没有看到厨房里那个熟悉的身影,感觉有些奇怪。

她正准备去高剑的房间看看,门口却响起了敲门声。

一进门,马力行看到高霜一个人在客厅,觉得有些“新奇”,就问:“小霜,你爸爸呢?”

“估计还在睡吧,昨天他很晚才回来的。”高霜一边穿鞋一边回答,还顺手拿了盒牛奶,对马力行说:“马叔叔,快迟到了我就先走了,让老高多睡会吧。”

马力行心里感叹这父女俩感情真是越来越好了,但还是忍不住打开高剑卧室的门,毕竟高剑晚起可真是太罕见了。

此时,高剑正用被子把自己团成一团,身体只占了床的一小半,马力行都怕他翻个身掉下去。

真正进到房间里,马力行才发现不对劲。高剑的眉头无意识的皱起来,被子也紧紧的裹在身上。

马力行赶忙去摸他的额头,才发现这人的体温属实是有些高了。

“嘶……高剑我真是……服了你了。”

等高剑迷迷糊糊醒了,已经是中午了。他茫然的看着眼前的屋子,想起身看看手机到底几点了,却发现浑身都使不上力气。

马力行推门进来,“凶神恶煞”地递给高剑水和药,让他喝了,这才开口道:“我说你想干嘛啊?你知不知道你都烧到39度了?要是我今天不来你还想让自己晕家里没人知道?”

高剑的脑子本来因为发烧生病正迷糊,听了马力行的话才想起来一点,有些心虚地回答:“昨晚……我以为只是小感冒,喝了药就好了。”

“喝了药就好了?你能不能对自己上点心!”眼看着马力行又要开始骂骂咧咧,高剑干脆把水杯放在床头,自己又窝回被子里闭上眼。

马力行看高剑这样也心疼,虽然是发小,但高剑极少时候会这么脆弱。

“行了,我不说了,你好好休息。”

“我知道你经历了那个案子以后心里不好过,但别这样糟蹋自己行吗,我还在这里呢。”

马力行的声音不小不大,那句“我还在这里”让高剑莫名的有些想哭。

房间陷入了沉默。

马力行给高剑盖好被子准备离开时,他听见了高剑的回答。

“知道啦,操心。”


2.

局里和检察院批了高剑马力行几人几天假,作为他们破获一起大案的奖励,当然,还有奖金。

这天,高剑提着一袋子苹果来到马力行家的小区,在楼下遇到了邻居的大妈。

邻居大妈打高剑一出现就盯上他了,正愁自家女儿的婚姻大事呢!

“诶,小伙子,结婚了吗?”

高剑被这句话打的猝不及防,他尴尬的笑了笑,回答:“啊……没呢。”

大妈两手一拍:“这不就行了。”说着就拿出手机要加高剑微信。

高剑对大妈的热情手足无措,这时候,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高剑?你怎么来了。”

高剑见到马力行就像见到救星,赶紧换了只手提苹果,另一只手掏手机,给他看手机里的聊天记录。

“我发了好几条你都不回,我就过来了。”说完还求助似的看向马力行。

马力行声音听不出什么感情:“啊,手机不知道被我放哪了,那你跟我上去吧。”

高剑皱皱眉,转身跟着马力行上楼,还不忘客气的跟大妈告了个别。

进了屋,高剑就看到了一地的酒瓶子,连桌上也几乎放满了。

他皱着眉拎起其中一个空瓶子,看向马力行:“你想把自己喝死?”

随即又看到他下巴上未处理的胡茬,高剑叹口气:“老马,颓废不是你的风格。”

他们这次处理的案子和林萍被害的案子很像,这让马力行很难受,这几天他不断的想起妻子被害时的情景,胸中憋闷又无处释放,只能借酒消愁。

听了高剑这话,马力行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他狠狠地揪起高剑的衣领,冲他吼道:“妻子没有被害死的人没资格跟我说这种话!”说完,他又是一甩手,高剑的背撞倒身后的柜子上,发出“砰”的一声,上面放着的刀和刀架也应声掉落。

马力行怔住了,他也没想到自己不自觉使了这么大劲。他想上前把刀捡起来,高剑的手却比他快了些,从地上捡起刀架和刀,重新放在柜子上摆好。

“就知道你要这样,虽然这个方式不太好,但总算是发泄出来一点。”马力行听见高剑这么说。

他正要说什么,门口却有人敲门。

高剑让马力行回屋去冷静一会,自己则去开了门,门口站着的却是刚才楼下的那个大妈。

“我说,还有完没完了?”大妈回了家就听见一阵声响,又想起了以往被吵得睡不着觉的日子,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但没想到一开门是楼下碰到的小伙子。

“阿姨,他这几天心情不是很好,您多体谅,真是对不起。”

大妈狐疑的往屋子里瞅了瞅,除了一大堆酒瓶没发现什么可疑之处,高剑态度又让她很满意,大妈便也没有说什么。

大妈准备离开,却又突然想到了什么,赶紧拽住高剑:“你还没加微信呢,阿姨说啊这儿有个姑娘……”

高剑一下子有些脸红,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阿姨,我离过婚,还有个女儿。”

大妈听了他的话,思考片刻却还是没有放弃,高剑没辙了,只能加了微信。

关上门,马力行还没从房间里出来,高剑就开始收拾桌子上和地上的酒瓶,然后把买来的苹果挑出几个洗好切好,端出来放在桌子上。

等马力行从房间里出来,高剑正坐在沙发上捶背,整个人却处在昏昏欲睡的状态。

看见马力行出来,高剑站起来清醒了一下,问他:“冷静了?”

马力行点点头,对上高剑的眼神:“对不起啊,我给你买几贴膏药吧。”

“啊不用,问题不大。”

顿了顿,高剑又开口道:“你有事儿也别藏着,我在呢。”

似乎是觉得自己说了这话有些尴尬,高剑又下意识的抬手摸摸鼻子:“原本还想你要是不出来我就自己出去吃饭呢,等的我都快睡着了,东西都收拾完了,你再不出来苹果都蔫了。”

话音刚落,马力行就抱住了高剑。高剑感觉到他身体的颤抖,慢慢用手安抚性的拍拍他的背。

但两人不知道的是,由于大妈走后门是虚掩着的,来找马力行约饭的小韩推开门就是这样的场景,吓得他拍照留念后赶忙逃离了现场。

几天后,刑警队。

队内论坛:#震惊,某雷厉风行的队长竟抱着某检察官痛哭流涕#

#队长不为人所知的一面#

#居然有点好磕#

随后大家就看到小韩骂骂咧咧地接受了加班的奖励。

……………………

我尽力了dbq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