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辰

各圈子反复横跳

【星月/沈马】回家

人被刀就会死……孩子已经被刀傻了满脑子都是宇宙之锤爆炸那个画面……

没看电影的孩子不要进来哦!

渣文笔ooc,有不科学设定出现

————————

0.

陨石碎片会成为星环守护地球,就像独孤月会永远守护马蓝星。

1.

独孤月牺牲了,他用生命换来了地球几十亿人的重生。

所以当独孤月睁开眼的时候,他整个人是懵的。

“这……啥情况??”

我不是死了?难道失败了?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穿着,是在月球空间站上的那一套常服,米色的套装,里面一件蓝色T恤。

这就更不合理了……独孤月这么想着,又打量起周围的环境来。

气候已经恢复了大半,人们已经恢复了生产,开始重建家园。

突然,他看到了不远处仍以那样“骚气”的姿势卧着的袋鼠,一下子激动起来,一边大喊着“刚子”一边朝它跑过去想抱抱它。

不过独孤月意料之外的扑了个空,他看着自己的身体从袋鼠的身体里穿过,而袋鼠也没有任何感觉。

独孤月愣住了,他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又试着去摸刚子,结果又看到自己的手变得虚幻,穿过了刚子的耳朵。

“这……我成孤魂了?这也太不科x……”说了一半,他突然停住了。

好像按现在的情况看,自己才是那个最不科学的存在……

2.

独孤月很快接受了现实,毕竟能回来看看朋友们,这机会也挺难得,虽然他们看不到他就是了。

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去看看马蓝星。

于是独孤月充分利用他“灵魂体”的优势,毫无阻碍地看望了刚子一家、给他配音的葫芦丝、指挥中心的魏辣思,最后干脆一直跟着马蓝星。

大家的生活都很好啊,日子充满了希望。想到这些,独孤月突然有些欣慰。

他一直跟着马蓝星回了家,一路上自己絮絮叨叨地说了许多,他知道没人能听见他说话,可他忍不住。

“哎呦都叫你别为了我守寡了,怎么不听我的呢。”

“每天就吃这些啊,多不健康啊!”

“你能不能对自己好点儿,这都什么,全是菜,你不吃肉啊?”

“诶诶诶,晚饭吃这么点儿,你信不信我……”

独孤月不说话了,因为他看到马蓝星抽出来一份文件,那是他的简历。

“你说你留着这些干嘛……”独孤月作势要抽走那几张纸,却忽视了自己“灵魂状态”的事实,只能在一旁看着。

简历上还是那些东西:独孤月被调侃“p过了”的照片、“飞船动力工程师”的职业、还有“中间人”的简介。

“你说自己是中间人,现在还真成了地月之间的中间人了,不忘初心啊。”马蓝星的声音在空旷的房子里响起,独孤月摸了摸自己并不存在的胡子,挂起和以前一样的笑脸回答她:“嗐,过奖过奖。”

“你当我想守寡?谁让那些人没一个像你的。”

“这你就不对了啊。”独孤月皱眉,刚想反驳又突然想到她听不见。

“再也没人像你那样傻了,那么高学历非来当个维修工,明明没时间了还回去救刚子……”

独孤月听着马蓝星一项一项的列出来自己干的“傻事”,一时间说不出什么话来。

“但那能怎么办,我就喜欢你这样傻的。”

说完,马蓝星叹了口气,把资料放好,嘴里小声嘀咕了一句“连遗物也没有”,然后狠狠抹了把脸,拉开门走了出去。

“哎我不是……来不及吗……”独孤月跟在她后边出来,小声地给自己辩解,“好歹还留了封信呢,只不过你现在还看不到。”

3.

独孤月就这样跟了马蓝星几天,也絮絮叨叨地说了不少话,虽然没人搭理他,但他也不烦,满心满眼都是马蓝星。

什么?听到有人说我是舔狗?嗐,说去,关我屁事。

最先出现不对的苗头是在一次跟着马蓝星去看刚子的时候。

经过多年相处,刚子已经不是那个动不动就挥拳相向的袋鼠了,它通人性,有一个美满的家庭。

只是那天,刚子却像见了吃的一样一直往独孤月站的地方扑,喉咙里发出“乌鲁乌鲁”的声音。

独孤月觉得奇怪,便出声试探道:“刚子?你能看见我?”

刚子停下了动作,冲着他点了点头。

独孤月不敢相信,又问了几遍,见刚子都是肯定才真的确定刚子能看见他,还能听见他说话。

周围几个人见刚子行为异常,以为是袋鼠生病了,问马蓝星要不要送它去看看医生。

刚子赶紧摇头,只是眼睛还是不是瞟一眼独孤月,不敢再有动作。

“看样子没啥事儿,可能饿了吧。”马蓝星虽然是这么说,但也朝周围看了几眼,没发现什么问题。

自从那天以后,独孤月发现动物们似乎都能看到他,有的还能对上话,但他自己一直是灵魂体的状态,没办法触摸东西,和人讲话也没反应。

“难道按这不科学的状态,我以后还能化形不成?还是真像那些书里说的,我有什么执念?”

独孤月继自己以灵魂体状态重返地球后又一次开始怀疑人生。

4.

“独孤月,等着我。”马蓝星手里还是那几张资料。

“我来接你回家了。”

独孤月站在她旁边,看着她眼中逐渐蓄起的泪水,伸出手臂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

是夜,独孤月一个人……啊不,一个魂在大街上散步,他看着空中那轮熟悉的、澄澈的月亮,不知不觉就与他心里的那个人澄澈的眼睛重合。

独孤月慢慢闭上了眼。

5.

马蓝星站在原地看着独孤月勾起嘴角冲她笑,然后大步朝她走过来。

她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但看着思念已久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她又有些犹豫。

“独……独孤月?”

独孤月笑了:“咋了,过了十几年不认得我了?”

对方穿的还是那套熟悉的黄色宇航服,但不同的是,他没有戴头盔。

马蓝星望着远处的环形山,将自己眼里的眼泪憋回去,笑着回答她:“没忘,p过了嘛。”

5.

其实独孤月也很意外,不仅是因为他又回到了月球,而且为他真的“化形”了,只有马蓝星能看见的那种。

两人并肩站在月球的环形山上,望着不远处的基地。好半晌,马蓝星先开口了。

“独孤月。”

“到。”

“我是UNMS总部派来的指挥官马蓝星,我来接你回家。”

“是。”

独孤月声音不大,但很坚定。马蓝星看着他,慢慢露出一个笑容。

“独孤月,谢谢你,欢迎回家。”

————————

电影好刀啊好家伙……头一次被一部电影刀到回家就写文安慰自己……

这个tag不知道该怎么打,打错了告诉我我来改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18)

热度(37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